长九卿

年更选手

废墟(珊妮娜×赛哈姆)

夜风凛凛。

中央庭的挖掘工作已然停止,而自诩死神使者的佣兵踏着夜色而来,白猫乖巧的伏在她的臂弯,她谙熟的在断壁残垣中踱步,在沙砾和砖瓦残块中也走的极稳,如履平地。

断墙将风切割成无数细碎气流,在苍茫的废墟上呼啸而过如泣似啼,黑衣的佣兵低头看了看怀里的猫,白猫发出了低低的呜咽,它在她怀里不安的扭动着身子,佣兵便将它放下,放慢了步子跟着白猫前进。

白猫停在了废墟的一处,这里看起来和其他地方并无差别,但它不愿走了,蹲在那里昂头看着跟来的佣兵。
佣兵蹲下身,摸了摸她的猫——在七个小时前,这只白猫刚刚成为她的猫。

“我不擅长养猫,它比你还难应付。”
她屈膝半跪了下来,指腹轻轻蹭过砖瓦杂乱堆砌的废墟地面,动作轻柔,生怕惊扰到什么东西似的。
这是一座坟墓。
由残砖断瓦砌成的,属于自己亲近之人的坟墓。
黑色的,蛛丝般的线条已经攀上指端,那意味着什么她再清楚不过。
活骸化的进程是不可逆的,时间早就不多了。

“……而且我大概也照顾不了它多长时间了。你得知道……。”
白猫轻巧的踱到她身边,在她膝旁蜷成一团,乌色的眸子在夜里反射着淡淡的光,佣兵与它对视半晌,搔了搔猫咪的耳根,垂首望了望身下的废墟。

“……这明明是你的猫。”
她开口,喉音微哑,平日清冷的声线终是难得的染上情感色彩,带了悲哀的意味。
“珊妮娜。”
微颤的尾音在风中消弥殆尽,终究无迹可寻。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