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九卿

年更选手

伪全员哨向•一



其实一开始知道自己匹配到的哨兵是马骏骁的时候,施龙是拒绝的。


他认识这个狂妄而自大的家伙,也清楚他有狂妄的资本和毋庸置疑的实力。代号为吞天鬼骁的小鬼,在新兵欢迎会①的擂台战上以一己之力挫败了所有敢于挑战的哨兵,这在“塔”里传的沸沸扬扬。

当时施龙也在台下观战,所有人都怂恿他上去试试,事实上他确实也这样打算并且付诸实践,对自己实力的自信让他未做太多的迟疑。

他翻身跃上擂台,唤出精神向导,黑豹压身卷尾,蓄势待发,对面的哨兵负手而立,红发被风拂起,眼里盈满自负和傲慢,雄狮昂首阔步,像极了它的主人。

施龙败了,这是他始料未及的。

作为向导,被哨兵击败倒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可是作为一个长期盘踞“塔”内战力排行榜第一,能把几个同级哨兵按着揍的S级向导来说,这就相当丢脸了。

施龙倒不是记仇,毕竟确实是自己技不如人,他只是单纯的觉得马骏骁与自己性格不合而已,退居排行榜第二之后的生活也还算风平浪静,除了某些固守身份歧视②又没本事的垃圾家伙有意无意的冷嘲热讽以外也没什么大乱子出现,直到介绍人③找上门来。

施龙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把这个坐在沙发上喋喋不休的家伙从客厅“请”出去。


一番争辩后两人最终各退一步,施龙同意先去做契合度测试④,而除非测试结果超过95%,“塔”都不会强行以命令的形式绑定这两个人。

施龙的想法很务实,他觉得自己跟这个小鬼的契合度撑死能五六十就不错了,根本不存在上九十五的情况。
结果老天跟他开了个大玩笑。

在介绍人一脸迷之微笑的从测试室里出来的时候施龙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接着一份报告就被塞到了手里。
他略略扫了一眼,契合度100%。

“……你确定这不是伪造报告吗。”
“没必要质疑‘塔’的公正性吧,湿婆先生。”


好吧,他认栽了。
施龙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缓缓的呼了出来。他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才向着不远处抱臂靠墙的哨兵走了过去,随后站定身形。
“湿婆,本名施龙。”

而那个即将与他缔结契约的哨兵将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之后,才用在施龙听来非常欠扁的语调不紧不慢的应了声,抬臂探身,握住了他伸来的手。
“吞天鬼骁——本名马骏骁。别让我太失望啊。”


“从今往后,就是要互相交付后背和性命的关系了。”
“了解,我会学着适应的。”
“你尽可放心,我比其他任何哨兵都要可靠。”
“……那么,请多指教了。”
那么,从今天开始,联系你我的,就是灵魂的羁绊了。

——————————————————————————————————————————————————————

智将和热血的傻瓜第一次见面是在战场上。哨兵毫无顾虑的帮助了陌生的向导护他突围。
回到“塔”之后他们顺便就去测试了一下契合度,然后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绑定了。

鸿鹄刚开始一直觉得自己和天马行空匹配度这么高也是个奇迹了,毕竟“智将和智障,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可是差别还真是蛮大的。”(封不觉语)
直到他听说了施龙和马骏骁的事儿。才突然觉得自己还是蛮幸运的,至少自己的搭档还比较听话,至于冲动的不让人省心这个缺点,也能被他爆棚的人品兜住不至于害他丧命。


其实说是智障也有点太过了,这家伙也只是一个热血的傻瓜而已。

鸿鹄抬眼看了看坐在他身边摆着一副英雄脸的哨兵和他身边垂首而立的白马,偏头一边抚摸着肩上游隼柔软的羽毛,一边暗暗的这样想着。


那么,好吧。
我会作为你的鞍缰,一直一直伴随着你,让你勒足于悬崖之前,驰行于莽原之上。

那么,就继续任性冲动下去吧,带着我和信任一起,永远永远同归同往吧。
我会拉住你的,在你涉足忌讳之地之前。

那么
鸿鹄眯眸,唇角慢慢漾起笑来。
就在这不知何时就会终结的生命中,在危机四伏,时刻处在威胁之下的战场上,在永远的安眠之前互相陪伴吧。


“天马。”
“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叫叫你。”
那么,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并肩而战,一起前行吧。
天马行空,我的哨兵。

余生,也请你多多指教了。

——————————————————————————————————————————————————————

磨合期是漫长但是不可避免的,万幸这两对新结合的哨兵和向导顺利度过了这段时期。
相比起来,从小一起长大的封不觉和王叹之就轻松很多了。
“塔”内有一座钟楼,每天清晨晨练时那里的钟就会被撞响,声音大的整个基地的人都听得见。

不过今天它被敲响却不是因为这个。
所有S级的成员被高层挑选出来,然后在会议室集合。


这只预示着一件事情。
有大事要发生了。


——————————————————————————————————————————————————————

① 新兵欢迎会是老兵们文雅的叫法,说白了就是有资历的老兵们对新兵的一种“教育仪式”,大多数新兵都会被他们趁机按着揍一顿。能战胜经验丰富的前辈的家伙是几乎没有的。

②身份歧视,在很久之前,向导是没有人权的,被称为弱者和服从的代名词,只配被哨兵挑选和支配,不得在重要场合出席露面,更不能上战场。现在这种歧视和偏见已经被废除,但还有一些顽固的哨兵不肯放弃这种思想。

③介绍人也是一种向导,他们拥有辨别哨兵和向导相合性的能力,因此可以为相合的哨兵和向导互相介绍,并帮助他们进行精神结合。介绍人精神疏导的能力会弱一些,所以不能与其他哨兵匹配,只能帮助未经结合或者未撑起屏障的哨兵进行浅度疏导。

④契合度测试,顾名思义,精神契合度的测试,契合度越高,哨兵和向导之间的默契就越强,匹配后的集体作战能力也越高。

评论(17)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